好啦好啦,我先承認,這部戲是我因為在google搜尋「百合 日劇」找到的
沒想到在大奧這樣的戲裡也看的到百合~而且似乎算是主線劇情,讓人相當好奇

因為我沒看過一公升的眼淚,說起來沒有經歷過澤尻英龍華的純情時代
基本上,我對澤尻英龍華這個名字有印象的時候,她已經黑的不行
紅極一時的人,好像要被演藝圈拋棄一樣
但堅強的她,還是一步步轉型回歸了

這部,2016年的大奧SP分成兩部 - 最惡之女跟悲劇的姊妹
主角都是澤尻,年代是相同的不過演不同人,劇情之間也沒有關係(應該吧)
而我是為了百合而看,所以只看了最惡之女

劇情大致上是:
美代(澤尻英龍華 飾)從小被中野大人帶到一間寺廟收養,長大後她從中野大人那邊得知自己是前一代將軍的子嗣,而當初因為一些爭權奪位的原因,其生母從宮裡逃出來,現在的她才會在這裡。美代為了復仇,拜託中野大人送她進大奧(日本戰國時的後宮),她要爭取將軍的寵愛,生下子嗣,繼承將軍之位。然後反正一些這些那些的原因,順利成為將軍寵妃的美代認識了宮裡的侍女志摩(渡邊麻友 飾),展開了一場女女的百合戀情...

好的,全劇差不多1時40分左右,主角是澤尻英龍華飾演的美代
前半部基本是美代進大奧之前,跟如何使計爬上寵妃之位,後半部才開始有百合

老實說,標題下「最惡之女」我覺得是誇張了
至少從這戲裡來看...美代有很壞嗎?一點也不啊~要知道後宮就是個你死我活的世界
而且真的替她想想,她的復仇計畫只不過是替將軍生下子嗣然後讓自己的兒子繼承將軍位
就算沒有類似政變這樣的殺父母之仇,進了後宮的女人唯一的願望也就只能這樣了不然還想怎樣

美代從小在寺廟的時候,就被住持養父強暴
但從小不幸的她,其實也不特別覺得這事有什麼更加不幸的
當她找到中野大人詢問身世時,中野大人跟她說,有些事不要知道比較幸福
她回答:我不這麼認為,明明這麼不幸,卻還不知道緣由,實為更大的不幸

從這邊可以知道,這個世界對她很壞,她早就不相信有什麼好事了
不會去喜歡人,也不覺得誰會是毫無心計的真心喜歡她

美代基本上就是大奧的老鴇,住持養父的寺廟是她的牛郎店大本營
她把不受將軍寵愛的,或是已經失寵的大奧女子,以參拜的名義帶去養父住持的寺廟
並且找一些帥和尚們來接待(靠...真的是有點誇張)
一方面是寺廟可以拿到香油黑錢,另一方面她可以掌握這些女人的把柄
然後她在池塘邊認識了志摩

志摩說她對男人沒有興趣,人因為看不到自己交配時的醜態才會沉溺在這樣的行為裡
男人很蠢,騎在女人身上的時候就以為自己征服了女人
我想,美代一定對她這番話有很大的共鳴

所以後來志摩對她說的那番話,肯定是狠狠的正中紅心了

她們倆剛開始交往的片段基本沒台詞,就是畫面畫面帶過而已,讓我有些小失望
像是美代深情款款地看著志摩彈琴、一起跳扇子舞、在宮裡散步、偷偷接吻

一直到後來美代跟志摩說,以前的她不懂愛人,也不被愛,所以不覺得被養父強暴有什麼痛苦
但現在有她(志摩),她才開始替以前的自己感到悲哀...(看得出美代真的很愛志摩)

然後某次將軍看上了志摩,要讓她伺寢,立刻就被美代阻撓了(哈哈)
阻撓的原因是因為...你(志摩)只屬於我!霸氣啊~~~少女心滿溢

後來因為一些原因,美代發現志摩其實是另一派的人派來在她身邊的臥底
他們藉由讓志摩靠近美代,想要得到美代的把柄,一舉剷除中野派的勢力(美代哭哭)
最後美代親手殺了志摩...(這段澤尻的表現簡直了!)
「為什麼背叛我?我這麼信任你...虧我只喜歡你一個...虧我將你視為活著的寄託...我不想殺你的」

美代是真的很愛志摩,很信任她,小時候被強暴的事,還有殺母之仇,生兒子為了將軍的位置
這些事她全部都跟志摩說了...
但在她發現志摩的密告信的時候,志摩曾經說過的每句話、露出的每個笑容,全都變成了謊言

超虐,心碎的不行

有些人說美代怎麼不給愛人一個辯白的機會,連問都沒問就下殺手了
但美代太害怕了,如果志摩親口告訴她,她從來沒有愛過她怎麼辦?
美代曾經對志摩說過,如果你不在,我就沒有活著的價值了...但她卻親手殺了自己最愛的人
而志摩究竟有沒有愛美代?我覺得是有的,不然美代早就掛了

不管什麼大不大奧,就百合劇的角度來看,太好看了!
最後放上神人剪輯的主題曲,BoA - make me complete

站在橋上撕志摩密告信的那幕跟歌詞簡直不能再更搭!
You pull me up and I'm falling like I'm crashing to the ground
Hearts break but they don't make a sound

arrow
arrow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