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在2016過完以前把這篇生出來,但還是拖到了現在~

我的老天鵝啊!
盤點過後才發現,今年的日劇看得之少
是我日劇彈性疲乏了嗎?
而今年的番外是《瑯琊榜》、《戀愛鄰距離》跟《模仿犯

只有瑯琊榜沒專文書寫過,所以就稍微說一說~
我覺得陸劇大概真的只有古裝劇我比較會有興趣
例如我看完瑯琊榜後去找的《歡樂頌》還有《偽裝者》我都只看了一兩集
不過最近劇荒,偽裝者可能可以找時間再翻出來看一下

瑯琊榜我最喜歡的角色應該算是靜妃,她真的好聰明!
套一句網友的話,靜妃娘娘根本偷看劇本!
最精采的劇情我覺得是從營救魏崢到梅長蘇進懸鏡司那一整段
而靜妃最神的地方也在這裡
她明明跟外界就沒有聯絡,在這一串計謀中居然還可以做到跟梅長蘇裡應外合
當時譽王還酸了景琰一句『希望靜妃娘娘也有你這樣的好口才』
一聽我真的要噗哧一笑!想跟譽王說「您真的不用擔心,靜妃娘娘的智商比景琰高的不只一座101」

OK,讓我們回歸日劇正題

因為實在太少部,所以乾脆就來一一點評一下好了
基於我其實排不太出好看程度排名,所以就按時間順序來:

請和廢柴的我談戀愛

第一部是由我的深田恭子主演(順便說~2017冬也有深田喔~~)
漫改,話說日劇現在越來越多漫改,不然就是小說翻拍什麼的,沒有原創劇本了嗎
深恭反正就是個愛吃肉又天兵的廢柴女
劇情什麼的反正不是重點,重點是深恭在裡面超可愛der~

然後她每次在那邊"主任、主任"的叫的時候都一直讓我想到山女壁女

99.9%刑事律師(不可能的翻案)

這部如果作為推理劇或是刑偵破案劇來看的話,案件並不算太吸引
然而這部的亮點其實是香川照之跟松本潤的互動
香川真的非常好笑,我每次看到他那大叔的偷笑都會忍不住一起笑出來

我不是結不了婚,是不結

藤木直人跟中谷美紀耶!怎能不看~
話說這部我本來是希望女主角-橘可以登上她的珠穆朗瑪峰-櫻井初戀
但看著看著...櫻井真的沒什麼好的啊~
如果說一直單身到後來,可以像橘一樣,有錢有閒、把自己打理得很好、有要好的朋友
老實說,不結婚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啊,很多結婚的過得還沒她爽

重版出來

這部算是意料之外,本來沒有打算看
一樣漫改,黑木華飾演的是從柔道國手退役後進入出版社的漫畫周刊新人編輯
劇情本身有好些個我喜歡的要素,像是出版社、漫畫、職場劇...等
這種劇情其實一不小心很容易就變成熱血說教劇,或是主角聖光太盛讓人壓力很大之類的
不過這部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我覺得黑木華演得很好
熱血之餘卻不會讓人有壓力,而是覺得每看一集都能得到一點活力
很好看的一部戲

房仲女王

北川景子除了第一集感覺有點僵之外,後面的部分都還OK
這部算不上好看,但也並不難看;當作搞笑劇還是可以的
雖然三軒家是房仲介的大門,但拯救人命跟賣出一間(幢)房子的熱血程度畢竟還是無法相提並論
另外是,門市裡的其他同事實在不夠討喜

然後夏秋兩季中間我還看了世界奇妙物語

逃避可恥但有用(月薪嬌妻)

漫改again
這部話題性十足,日劇版到現在都還在討論(雖然我覺得沒什麼好討論的)
雖然是不難看,但我看到後面其實只在乎風見跟百合的部分
寫到這裡我才突然發現,百合其實就是另一個橘啊
一樣事業有成,一樣有要好的朋友家人跟下屬,一樣有錢有閒,一樣把自己打理得很好
即使她跟風見最後分道揚鑣,我也相信她還是可以過得一樣帥氣

平凡不簡單校閱女孩河野悅子(校對女王)

這部似乎也是漫改,但我覺得就內容來看,可以看做是職業劇而不是戀愛喜劇
有別於房仲女王,雖然本部戲裡也有不起眼的校對部同事,但一個個都討喜很多
悅子根本是章魚的真愛~不要再裝了!藤岩也是口嫌體正直
除了三還四講藝人跟狗仔主題的那集很瞎又沒邏輯以外,其他我覺得都挺好看的
尤其是最後兩集~
我看到幸人跟悅子講他想寫的小說...很多人,很多工作
很多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都是因為有許多人普通的努力,我們才能方便的理所當然
完全呼應了劇名,平凡但是不簡單;質樸卻很厲害

Doctor X 第四季

大門真的很猛,都第四季了,收視率依然讓其他戲看不到車尾燈
第四季依然走爽劇路線,還順便發了一點百合糖
但由於是爽劇,其實沒什麼太多好討論~反正看了會爽就對了
不過我必須說,副院長那個角色真的非常無謂,世界的北野也相當弱,這兩個角色真心寫壞了

就這樣!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