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知道石原名字的官方漢字是石原聰美
但我在她還在使用石原さとみ的時候,就一直認準了里美這個翻譯了
而且聰美這個名字跟她根本就不搭啊啊啊!!所以我不管!我就是要叫她石原里美!

回想一下,我認識石原里美的心路歷程...
其實根本沒什麼心路歷程!因為我對她根本是一見鍾情啊一見鍾情!
那時候是因為鍾楚紅同學提到Lucky 7(女王偵探社)有久違的帥氣菜菜子,所以我就去看了
後來又看了Lucky 7的SP,石原里美就是在SP裡飾演了反派身邊的魔性女秘書(然後我就立刻被俘虜)

被俘虜後的我完全就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一般的翻查了一下石原的戲劇作品
接著就去看了Rich Man, Poor Woman(多金社長小資女)這部戲
不得不說,夏井真琴換上時尚OL服的時候看起來真是又正又幹練
但她卻老是堅持換穿菜鳥面試套裝(嘖嘖),實驗室白大褂看起來都更好好嗎~

總而言之,Lucky 7讓我認識她,RMPW讓我愛上她,從此我就開始追她演的戲了
(阿...不過更早之前的我就沒去找~例如寵物情人)

值得一提的是,石原里美跟深田恭子來自同一個事務所(HORIPRO)
而且她們都是透過一年一度的Horipro Talent Scout Caravan比賽出道(且同為「PURE GIRL」主題選拔)

後來陸續看了石原的戲劇演出,發現她不僅是漂亮而已,演技也不錯
先來講本季的《校閱女孩,河野悅子》

她飾演的是從小就一心要進入時尚雜誌當編輯卻命運捉弄人般地進入了地味十足的校閱部女孩-河野悅子
地味,指的是樸實、質樸、不起眼、平凡的意思(我覺得大概有點接近"接地氣"的意思,不算是不好的形容但也不算很好)
校閱部顧名思義就是負責各類書籍校對,修改錯字、文法以及內容合理性工作的部門
因為工作本身與其他部門比起來相對枯燥乏味,整個部門確實死氣沉沉,同事的服裝也樸素的不行
但立志要進時尚雜誌的她,硬是不顧周遭氛圍天天打扮的花枝招展
於是乎每一集基本一定要的就是石原的服裝秀定番轉場,服裝組會忙死
雖然說有些造型我實在看不太懂,但這完全不影響我對她的愛

這部到底會不會很好看我不知道,但我覺得她跟青木的對手戲都滿好笑的,相當輕鬆
作為對照...本田翼真的要加油一點,把討人厭的角色演的讓人討厭不起來才是本事啊

然後其實關於石原演的戲我已經寫過三部
失戀巧克力職人》《朝5晚9》《小田霧響子的謊言》(長篇介紹請直接點連結)

失戀巧克力職人裡的小惡魔沙繪子簡直要把人美哭
看看這魅惑的眼神...嘴上說不要不要,身體早就誠實了~

另外是《新參者SP-沉睡的森林》,這部我在其他文章裡有稍微提過一點
算是失戀巧克力職人的同期演出(或至少播出時期是同期)
兩個角色差別很大,所以更能看出石原的演技,她不是只靠可愛外表出演小惡魔的人

石原里美的角色設定基本是:
1.有點小任性,但實際上很替人著想
2.即使做著不是自己想做的事還是會全力以赴
3.乍看之下笨手笨腳,可是記憶力意外的好
4.讓人拒絕不了的小惡魔
大致上是這幾種類型~

但其實她能駕馭的遠不止這些,例如浮誇的小田霧老師、瘋癲的ハンジ(漢吉)、沉默的淺岡未緒

我個人是很看好她~她一定可以在日劇界裡長壽的活躍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原里美 石原さとみ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