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文都寫完交通就懶了~阿哈哈哈~
話說今日重點是LEGOLAND樂高樂園
標題提到的兩個地方,相信一看就知道完全是不同時期去的吧
寫在一起是因為,反正LEGOLAND就那樣,也不用特地分好幾篇了

其實我第一次知道這世界上有樂高樂園這東西是在2008年去San Diego的時候
在此之前,我從來沒想過世界上有樂高樂園這種東西
雖然說我第一個去的LEGOLAND就在California
但我當時會選擇去San Diego跟這件事完全無關

總而言之,目前世界上也有好些個國家有蓋樂高樂園
亞洲第一座在馬來西亞新山,有水陸兩種玩法,旁邊是樂高飯店
(日本的目前不是以"樂園"的形態出現,而是在百貨裡,而且沒帶小孩還不能進去)
其他還沒去過的有丹麥、德國、美國佛州也有一座
上網查的話,興建中的還有杜拜(好像會貴死)、韓國、日本(不是百貨公司那種)、北京


所以說目前現存的六座LEGOLAND我已經去過三座~應該要好滿足了才是
三個地方都跟不同人去~(畢竟,門票並不便宜,也不好逼大家跟我一起來蒐集)
我還滿想去丹麥的~但北歐就是遠遠...(遠目)

好,回到主題
當初在規劃英法行的時候(基本是倫巴行啦~London→Paris)
我唯二想去的兩個地方就是LEGOLAND Windsor跟Harry Potter Studio Tour
所以非常認真地找了第一天的住宿位置:Slough(斯勞)
我們住的是Holiday Inn Express


這間應該是連鎖的(是吧?),而且位置很好~既然它叫Express,大概位置都會在車站附近吧(?)
它還滿便宜的,老實說我沒想到這間會是這次行程裡住最好的一間...噗!


房間看出去就是火車了(看到遠方的TESCO?英國的愛買啦~)


先從Slough坐車去溫莎(Windsor & Eton Central)
反正就是看路標行事,具體怎麼坐我忘記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印象中不用坐很久,而且Windsor & Eton Central我記得是這台車的最後一站,大家都會下車
下車後會先經過一個商店街(一個不小心手滑還買了H&M...)


你看,英國就是這樣陰陰的~
走出商店街之後就會看到溫莎堡,走到對面站牌可以看到有貼LEGOLAND接駁車的訊息
(我們本來在找站牌的時候走錯方向,是一個好心的太太告訴我們的)
公車大概也要坐個5-10分鐘吧,車票5英鎊來回,所以票自己收好


其實LEGOLAND裡我最喜歡的地方是Miniland
基本上每個樂高樂園裡的設施我想都大同小異吧
像是給小孩子玩的迷你駕訓班(可以拿到一張駕照作紀念)、小型雲霄飛車
樂園小火車、金礦山、星際大戰、4D樂高影片、人工自由落體...etc
BIG SHOP裡賣的東西也不會差異太大,而且裡面基本是官網價,想撿便宜或挖寶的人請外面找

不過miniland的主題就會依照各國的不同而有差異
例如在加州你可以看到紐約大樓叢林、時代廣場;舊金山九曲花道、漁人碼頭;拉斯維加斯、黃石公園...etc

英國的話就會是大笨鐘、塔橋、倫敦眼、白金漢宮,也有一些歐洲景點羅浮宮、紅磨坊、凱旋門


馬來西亞的話...欸靠...寫到這裡我發現根本沒辦法擠在一篇寫完耶!
因為馬來西亞的樂高樂園我主要想介紹的是他們的Hotel!!!
好啦,先稍微講一點樂園的部分,其他之後補在別篇
馬來西亞因為他們自己本身的景點不算太多,所以miniland裡面也可以看到很多亞洲的點
像是新加坡的摩天輪、魚尾獅公園(沒做金沙酒店耶)、印度的泰姬瑪哈陵、中國的紫禁城、柬埔寨吳哥窟

從樂園的大小來看,雖然地圖看起來都大大的
但逛過就知道,馬來西亞的比英國跟加州的小不少

Calfornia

Windsor

Malaysia

難怪我記得當初在加州一早進去一直逛到閉園,但感覺還有很多東西沒逛到
例如隔壁那間SEA LIFE(海洋館?)
不過看我手上的地圖寫那是OPEN SUMMER 2008,所以是我去的那年才完全新開的耶!

在溫莎的時候也是一早就去一直逛到腳快斷,光miniland記得就花了不少時間
而且很多ride其實根本沒玩幾個,也是一直待到差不多要閉園
回到溫莎堡的時候好多店都打烊了(歐洲的店真的都很早打烊耶~)

但是馬來西亞的miniland那時候我覺得好像一下就看完了(後來發現其實它們miniland有一區還沒完成)
整個園區除了只有小孩能玩的ride,其他我們一個都沒放過,包含表演跟4D劇場
全部逛完後還有空檔回飯店休息吹個冷氣整理行囊(我們沒玩water park也是原因之一)
但如果要玩水的部份的話,那就最好是早上從新加坡過去
飯店check-in後直接玩water park的部分,當天直接入住LEGOLAND Hotel
隔天再玩Theme Park,然後下午就可以leave,看是要回新加坡還是前往馬來西亞的其他地方

我當時一直想去馬來西亞LEGOLAND的主要原因其實是為了它的Hotel
不過我後來回家打開溫莎的樂園地圖發現...欸!英國的樂園也有飯店啊!
但其實算了啦~因為事實上第一天抵達的時間真的已經有點晚了
交通上來說要去飯店check-in完全不方便,加上...英國的LEGOLAND Hotel一定很貴~

三個樂園相比之下,馬來西亞的除了比較小以外
它其實...還沒蓋完耶...= =

那塊空地就是預計要蓋忍者區的地方(coming soon~)
話說,忍者系列在日本賣超好,所以愛知縣到時候樂高樂園蓋好的話那區應該會很厲害

不過說真的,馬來西亞的LEGOLAND在2012年就已經開幕了(2012-9-15,矮額~蔡依林生日耶)
飯店部分比較晚(不是很確定哪時開放訂房入住的)
我去的時候2016年6月,也開幕4年左右了...居然還有兩個空的區域未完成...這效率

Anyway~
英國行的部分從LEGOLAND出來後就好晚了,而且根本沒得逛,累累
就直接坐車回Slough~為了找東西吃有亂逛了一下~也去了對面TESCO
然後回飯店準備明天出發去倫敦市中心囉

延伸閱讀:

2008-08-22 LEGOLAND California 美國加州樂高樂園
2015-06-12 倫敦巴黎自由行-交通篇
2016-06-09 新加坡樟宜機場前往馬來西亞新山樂高樂園交通篇
2016-06-10 LEGOLAND Malaysia Hotel 馬來西亞新山樂高樂園飯店(還沒寫)
2006~         其他旅遊相關

arrow
arrow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