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的前言:
我現在明白,為什麼上網找遊記的時候經常可以看到
「這是三個月前去的」...諸如此類的內容
因為老實說,玩一趟回來(尤其是那種天數比較長的)
真的是沒什麼體力動手去寫什麼遊記耶

但我秉持著作紀念(還有幫助記憶)這樣的理由,不管要拖多長時間
還是要來寫一下啊~~~
(像我現在回頭看2008年在San Diego的那段時光,沒寫還真是忘了不少)

除了懶以外,另一個讓我有點無力動筆的原因是
本來從第一天開始我就一直有在手機裡寫小筆記,算是網誌的草稿
但最後一天手機不知道是出什麼問題...草稿內容變成空白一片...(傻眼)
害我現在想寫只能重新回憶


OK!!


這次的行程是由一個小學同學提起的
很早前就說好了,不過真正進入規劃大約是出發一個月前(機票比較早買)
因為信用卡的關係~來回都有免費機場接送,感覺辦這張卡真的是很賺(已使用兩次)
在接送車前往機場的路上,車上的廣播放了蔡依林-許願池的希臘少女(早上六點多)
感覺很好~因為是蔡依林,而且這首歌超少在公共場合聽到的

進入機場後,除了掛行李之外,第一件事就是去辦快速通關
(快速通關真的很方便,不論是否常出國都建議大家去辦)


說到旅行的規劃,其實我是非常討厭規劃的~
可是我又有擔心病,很多事不事先查好會讓人覺得焦慮
事實上,以英法之旅(或說倫敦巴黎之旅)來說,我真正有興趣的地方只有英國而已
所以我規劃的基本只有英國的部分,法國就隨便了

我的出遊時間是2015.JUN.12 - 2015.JUN.21,英進法出
以時節來說算是相當宜人的氣候(我記得回來後不久就開始有歐洲熱浪的新聞了)
出發是搭乘長榮航空,桃機起飛,中轉曼谷,抵達希斯洛機場(London Heathrow Airport)
回程也是搭長榮航空,戴高樂機場起飛(Paris Charles De Gaulle)直飛桃園中正機場
總計9天,全部花費大約是NT$88845(包含機票住宿交通各類門票還有購物)
外幣兌換,英鎊約兌了台幣20000,歐元換了約台幣15000
英鎊換比較多是因為我去英國有我的目的(Harry Potter Studio Tour跟LEGOLAND)

根據我近幾年出國的經驗,在已開發社會市中心這種地方,真的很適合地鐵旅行
方便、省錢、不怕迷路、而且可以一天移動多處
至少在我目前到過的倫敦、巴黎、香港跟新加坡都有所謂的觀光pass
(還有高雄跟台北捷運也都有類似的n日票)

大家都知道英國有個交通票卡叫牡蠣卡(Oyster),上網查了一下發現種類繁多
稍微研究了一小段時間就直接上網訂了這張Oyster Visitor Card(看名字就是觀光客用的吧!!)
訂購和卡片介紹請點這裡
簡單說,這張卡的作用就是讓你可以在倫敦地鐵裡隨便坐來坐去
只要是位於1跟2區的範圍內(見圖),一天最多就是扣你6.5英鎊(一天是以每天的am4:30做換日)

阿如果你坐超過區域,那就會多扣一些不過有折扣(具體怎麼計算我就不清楚了)
價格方面,卡片本身費用是3磅(可退),購買時可直接選擇要儲多少(最低10磅最高50磅)
裡面的錢沒有使用期限(跟悠遊卡一樣),從你一天中第一次感應扣卡開始計算,一天最多扣到6.5
退卡的部分因為我們沒時間做這件事,所以就沒有研究,但我記得裡面應該沒剩多少
這張卡直接在機場買應該也是可以的(不是很確定具體怎麼做)
不過我們抵達倫敦的時間其實有些晚(19:45),而且第一天住的地方在Slough(斯勞)
考慮到一抵達就有很多狀況可能需要查詢或處理,方便起見直接上網訂卡讓他們寄過來是最好

話說從機場到Slough的交通整個也是問了很久(還不小心上錯車,還好車還沒開就發現)

抵達Slough的車站的時候已經晚上9:30~不過因為夏天的關係,天不會很暗
原本還有些擔心旅館不知道要找多久,結果就在車站旁邊,一眼就看見!!nice~

巴黎的話就很簡單了,直接在地鐵站的售票機器買就行
不過他們不是坐到飽,是不限站數的one-way單一價

基本上巴黎很大啦,你到一個點之後其實也不會立刻前進下個點
所以呢,就是大概算好自己會去幾個點,去一個地方一張票就對了(不要忘了回旅館也要一張票)
一張1.8歐,一次買10張只要14.1歐
基本上應該是沒有使用期限,隔日還是能用,但買多沒用完就浪費啦~~所以就自己看著辦吧


好了!
下集預告LEGOLAND WINDSOR~(我在收集樂高樂園啦~~)

arrow
arrow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