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一年一度來看看台灣戲劇的時候
原以為《必娶女人》會是個可以平復我的小資傷口的好戲
結果大概只好了前六集(而且還算不上多好)
我只能說,繼《向前走向愛走》《前男友》還有《飛越龍門客棧》到《必娶女人》
于中中導演之於我還真是個大地雷...!就算有喜歡的演員也無力回天~

好的,回到正題
《戀愛鄰距離》,繼《真愛找麻煩》跟《女人30》之後我第三部看完的華劇8點檔
共同點是什麼呢?三部都有洪小鈴!!

不諱言,洪小鈴跟王傳一完全就是我會看這部戲的第一因素
洪小鈴就不用再多說,內建水龍頭哭戲大神
王傳一的話,我是從痞子英雄之後比較有注意他,但他很可惜經常演男二
這次他們倆人一起擔綱第一男女主角,當然就是要看一下

說實在的,《戀愛鄰距離》輕鬆好笑,劇情轉折寫得也好,連職場戲都不輸日劇
PTT上大家說這是神劇,確實名符其實!

劇情大綱主要圍繞在裴莫兩家
裴莫兩家的媽媽是死黨好姊妹,莫媽的老公在兩個孩子還小的時候就離家出走落跑,兩個孩子洆湞(洪小鈴 飾)跟丞翰(簡宏霖 飾)由莫媽一手帶大。裴家長男裴正希(王傳一 飾)跟洆貞同年同月同日生,做什麼事都在一起,完美的詮釋了什麼叫青梅竹馬。故事由兩家媽媽一心想結為親家開始...

大綱的設定沒有什麼太過特殊的地方
但在這裡套一句網友的話,原以為編劇是老梗,後來才發現老梗的是自己的腦袋!
不過畢竟整齣戲77集,沒有這麼長的篇幅去一一說明什麼,就挑幾個我個人喜歡的地方來說說

《戀愛鄰距離》的感情戲基本上也是三條線
湞希線 - 長男長女的主線
又維線 - 裴家老二又婷跟太子爺維銘從冤家→革命夥伴→上司下屬→情侶的關係
欣蔚線 - 裴家小妹又欣跟憧憬的學姊陸蔚萱的同性戀情

網路上找的話,主線湞希不用說,百合的欣蔚都很多人喜歡

但看標題也知道,我個人最喜歡的,是純純又可愛的又維線

從介紹演員開始
飾演裴又婷的大元,認識這個名字是因為大學生了沒
她跟迅猛龍(袁艾菲)算是我覺得大學生了沒裡面比較可愛漂亮的
但我是沒看過她演戲,也沒看過她上的任何綜藝節目
飾演徐維銘的邱昊奇更是完全聽都沒聽過~
但後來我才發現其實我根本就看過他的一些作品...就是網路上的12星座男系列廣告(真的沒認出來)

雖然說好像很多人一開始不太喜歡又婷(或是不喜歡大元?)
但我從一開始就滿喜歡她這條線的,尤其是她跟莫丞翰互相看到對方裸體的時候(哈哈哈)
感覺她很沒有包袱,演得很不錯~(沒有因為互見裸體而來電~很好)

被看到裸體又被虧很不爽(超可愛的~)

其實又婷跟維銘這條線的設定,完全就是一般偶像劇主線的設定,小資女配富二代
而且一開始就先來個不打不相識,然後富二代又隱瞞身分進公司當新人同期
你看看...根本小資女孩向前衝!
可是我必須說,又維線的母后大人婆媳問題寫得比小資好太多了!

裴又婷是笨蛋國公主,遲鈍的小白目,本來我是有點擔心她跟維銘會像女人30的偉婉線一樣溫吞
但老實說,維銘第一次正式對又婷告白的那一幕,我跟又婷一樣都傻了

我的祕密就是...我喜歡你

作為觀眾,真的是在心裡大聲吶喊:徐維銘你好樣的!超直球!Good Job!!!

又維第一個也是唯一的吻戲也拍的超唯美
沒有正片,拿預告來播一下

然後編劇真的也Good Job
又婷第一次去董事長家見家長,連帶裴爸裴媽一起出現吃鴻門宴,最後卻搞到雙方家長吵架
又婷這段的處理跟台詞完全就是不卑不亢,同時又適度有理(禮)

首先她是忍無可忍,然後大拍桌說:「吵夠了沒!」(attention get!!)
然後她說:「今天維銘帶我來這裡,是想跟爸爸媽媽說一聲,我們在一起了。你們不祝福沒關係,但是至少要尊重一下吧。我們兒女都知道要尊重了,你們可不可以,尊重一下你們的角色,哪有爸爸媽媽吵成這樣的啊!」
這段我其實覺得最不錯的地方是,又婷只有在第一次講到爸爸媽媽的時候有看了董事長夫人一眼
後面在罵人不尊重的時候,一直都是看著自己的爸媽在說的
畢竟,她現在應該還沒那個立場去罵維銘的父母
然後裴爸說我們是看不慣你被說成這個樣子
又婷:「爸,我自己的事我自己處理。」(然後看向董事長夫人)
又婷:「董事長夫人,非常謝謝你剛剛提出來的問題。但是你應該更要知道,我跟維銘在一起有多麻煩。這麼麻煩我還願意跟他在一起,根本就是委屈我了好不好!」(GJ!!)
夫人:「什麼?!你跟維銘在一起你還委屈啊?」
又婷:「就像剛剛董事長講的,你跟董事長在一起時,也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委屈。我出生在一個小康的家庭,這麼開心,還要跑來跟富二代在一起,難道我就不麻煩不委屈嗎?不好意思,我比較白目,可是這跟家教無關,我天生就是比較笨。」(看向爸媽)
又婷:「爸,媽,吃飽的話,我們就可以先回家了。」(看到維銘)
又婷:「我自己的爸媽我自己處理,如果你還想好好跟我在一起的話,你就留下來處理你爸媽。」(GJ!!!)

實在太帥氣!Good~

果真事前向花花姐求救還是有幫助的
花花姐說過:「所有不關感情的事情,不關感情的批評指教,你都要虛心接受!但是這個老公主,她如果要打擊你跟維銘的感情基礎的時候,你就要站起來反擊!反正就是,面對老公主,你什麼事情都可以低頭,什麼事情都可以退讓,唯獨對感情,你一步都不能退!」

沈杏仁就是整個太卑微了!不喜歡!

愛又維呀~~愛你們喔~~

其他的部分,第65集,副總跟董事長攤牌的那段戲也寫得非常精采

高英軒這part演的真的很好,編劇也是,不同於一般的洗白,非常出彩的一段劇本
副總雖然是站在比較對立的立場,但說到底也不是什麼壞人或反派
對,他是對洆湞不怎麼好,但他從來就沒有挖洞給他們跳過,他只是在湞希出狀況的時候踩的特別大力
可說到底,這個狀況本身並沒有他搞鬼的成分,也不是他造成的
然後搶皮蛋豆腐那邊太可愛了(『我要吃!』)

另外我也很喜歡莫爸再次出現後,莫媽分別開導女兒跟兒子的地方
尤其是莫媽對承翰說,人家都說正希是我們家的長子,但在媽的心裡,你才是長子
一個從小被爸爸丟包在公園的小孩,從小就有一個鄰居哥哥坐走長男位置的弟弟
聽到媽媽對他的肯定,那種被看見的感覺,一定是非常感動的

最後,正希的求婚戲也是一絕!真的沒看過這種的!太酷了~
讓被求婚的人自己布置求婚現場卻渾然不知
結局也是相當峰迴路轉
這部戲真的好好看~沒看過的一定要去看一下

arrow
arrow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