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一度日劇回顧的時候(到底還能堅持多久?)

anyway
上個年度(2014)本人收看的日劇數量已經比前次(2013)還少了幾部
這個年度(2015)竟然又比上個年度還少!
原因出在哪裡?
除了老梗的乏了以外,我想大概是有上班跟沒上班的差別吧?
(啊!還有夏季的時候我分神打了電動-仙劍奇俠傳5前傳這個因素)

好的

那就還是按照慣例,在進入正題以前先來寫番外

這次的番外是由於石原里美的關係而看的兩檔舊片:
靈能力者小田霧響子的謊言》跟《新參者SP-沉睡森林》
小田霧已經寫過心得(就在樓下,或是想直接點連結前往也可以)
沉睡森林我也滿喜歡的,開場的黑天鵝確實很有震懾力
石原在沉睡森林裡的角色是不起眼的芭蕾舞女孩-淺岡未緒
但若是告訴你,沉睡森林的未緒跟巧克力職人的紗繪子是石原的同期演出的話

我覺得石原真的可以算是個演技好的女優(小田霧裡面她也有發揮多聲道的功力)
總而言之,石原真的是很可愛,我很喜歡她(僅次於深田恭子)
關於她的部分...就等下次她有新作品的時候,有靈感再來寫
但我可以先說
很多人注意到石原是從Rich man Poor woman(多金社長小資女)開始
但我注意到她,是因為Lucky 7(女王偵探社)的SP

另外是一直到最近我才看完了《光陰的故事》
要寫心得好像會變得落落長~
所以我只說一句,就是:『我超喜歡孫一美的啦!』
我不是喜歡一元,也不是喜歡美元,我喜歡的是孫一美
在光陰裡面,不管孫一美是跟誰對戲,看起來都很有趣
因為這樣我最近還特別找了一些跟陳怡蓉有關的新聞跟節目來看
她本人感覺上也是滿有趣的

美元的結婚照很可愛


然後那個...我有看《必娶女人》,為了柯佳嬿
這部還沒播完,不過也沒剩幾集了~
我其實滿喜歡蔡環真的(柯佳嬿 飾),但這部戲看到現在,實在很普通
還好自從我知道這戲是《前男友》的導演+編劇同一個團隊後就沒有給予太多期望
果然這導演跟編劇的戲就是不怎麼樣

OK!進入正題

還是一樣,先列表:
冬季代筆作家(中谷美紀)、純白(堀北真希)、問題餐廳(真木陽子)、無間雙龍(小栗旬、生田斗真)、Second Love(台譯:愛上女老師)(深田恭子、龜梨和也)

春季歡迎光臨我家(相葉雅紀、澤尻英龍華)、I'm Home(台譯:家的記憶)(木村拓哉、上戶彩)、Mother Game(木村文乃)

夏季偵探的偵探(北川景子)

秋季朝5晚9(石原里美、山下智久)、產科醫鴻鳥(綾野剛)、下町火箭(阿部寬)、碇上今日子的備忘錄(新垣結衣、岡田將生)

一共是13部~比2014年又少了2部
當然,2014年所有我的必看名單又再次一一上榜

這幾部裡面,《代筆作家》《I'm Home》跟《朝5晚9》都已經寫過心得,請自行前往服用

《純白》真的是...難看到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看完
《無間雙龍》很普,但小栗旬很帥
《問題餐廳》就是跟最高的離婚一樣,後面就不知怎麼的膩了,同個導演的風格
《Second Love》深恭超美,學校的女學生很煩,讓人想打她們
然後深恭跟生瀨勝久從叔姪(鬼之棲家) → 女王x部下(小雙俠) → 不倫...他們這關係是進步還是退步啊(?)
《歡迎光臨我家》算滿有趣的,謎底有一點點不太震撼,不過整體氛圍都營造得很好
《Mother Game》一開始覺得不錯,不過看完後覺得就這樣~安達祐實在裡面穿的每件襯衫都好看!
《偵探的偵探》就是在看北川被打,北川很適合演這種酷酷的角色,然後祝她新婚愉快
《產科醫鴻鳥》看這部戲之前要有心理準備,每一集都會讓你哭!推薦給媽媽跟產婦的定番~
《下町火箭》說熱血其實也不熱血,就是一部滿中規中矩的戲吧~後篇就跟半澤直樹一樣不夠新鮮
《今日子》算小品推理劇~我很喜歡裡面推理小說老師的那段戀愛故事,很感人

大致上是這樣~

結果我正題寫得比番外還少?!搞屁啊!

arrow
arrow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