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開始想寫點什麼了
每次會想動筆寫劇評的時候幾乎都是因為有點虐的劇情...啊阿阿
話說我其實沒有想到我會這麼喜歡這部戲(畢竟男主角可是山下智久)

這部是漫畫改編,但因為實際上劇情改寫了很多
幾乎可以說是只有人物背景設定保留,所以就不多提漫畫的部分了(反正我也沒看)
但還是稍微講一下劇情大綱:
櫻庭潤子(石原里美 飾)是ELA英文補習班的講師,熱愛西方文化,夢想是到紐約過著How are you? 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的生活。因為某次因緣際會(家人設計)之下和擁有400年歷史的一橋寺準住持星川高嶺(山下智久 飾)相親後,從此就被高嶺這個金魚大便緊緊黏住,甩都甩不掉。

反正總而言之,這劇情設定一看就是愛情喜劇
然後從一開始,這部戲就充滿著滿滿的笑點(好啦~前三集還好,第四集開始笑點全開)
山下智久真的把星川高嶺這個純情變態詮釋的非常好
正經的搞笑效果一百分!第一集高嶺幫潤子剝螃蟹
輕輕鬆鬆拉出整隻蟹腳讓人看得嘖嘖稱奇(我也要~~!!)
接著在旁邊看著吃螃蟹吃得津津有味的潤子的驚訝小表情,感覺非常可愛

定番的雨中英雄救美...結果最後卻...

星川高嶺:「我要把你關起來!」潤子:「什麼?!」


O_o?! 警察先生,就是這個人!


潤子:「你不是還有其他相親對象嗎?」
高嶺:「我只要你,別人不行」
潤子:「我只要我家,別的地方不行!我還得泡澡呢!」
高嶺:「這有浴室」
潤子:「我要洗衣服」
高嶺:「浴室有洗衣機」
潤子:「我還得卸妝」
高嶺:「浴室的架子上有全套用品」
潤子:「上廁所怎麼辦」
高嶺:「在那裏」
潤子:「我口渴,我餓了」
高嶺:「冰箱裡什麼都有」
潤子:「晚上睡覺的時候我要聽音樂」
高嶺:「我幫你誦經」
潤子:「絕對不要!」

乾......笑噴了我!

然後被監禁卻過太爽,自己都忍不住吐嘈

第四集趁著奶奶不在家,偷渡潤子來廟裡做宿坊的活動

沒想到奶奶臨時回來,這個上下構圖非常有趣

因為走路的腳步聲引起了注意
高嶺表示:「喵~~」

第五集單純就劇情發展來看,常理來說並不歡樂
但高嶺的單純(蠢)讓整個單方面一頭熱想約會這件事變得非常有趣(而且後面又好感人喔)

約會路線圖+行程表

同場加映第二集的高嶺貼心紙籤(還有藏頭詩あいしてます呢!)

*題外話:高嶺的字好漂亮!道具組好用心啊!
自己決定失戀的潤子走到高嶺安排的約會地點...傻子一樣的高嶺還等在那裏啊
(這段的背景音樂超好聽的~~而且鏡頭從潤子身後慢慢拍出高嶺的畫面也讓人心動)

我真的只能說...誰能拒絕梨花帶淚的石原里美呢?

星川高嶺做到了,他居然拒絕了潤子帶他開房間的邀約!聖人!

第六集完全是推動感情線進展的一集,高嶺根本櫻庭家的人,高嶺去潤子家好像在走灶咖

前幾集裡高嶺跟三嶋用英文互嗆的時候他問三嶋有沒有去過潤子家
還很驕傲地說自己已經去了~~(手指亂扭貌)4次
得知高嶺以前交過女朋友(春夏秋安潔拉)的事情潤子醋勁大發
公器私用在課堂上一直要高嶺道歉真的超好笑

這集的重點是潤子主動牽起高嶺的手手了~~哇啊啊~~(灑花)

但不是我在說,這張鏡頭潘下來的時候看起來真的很像在偷摸屁屁

第七集一開始就笑噴,高嶺行動力有夠強,照片洗2000張是怎樣啊

然後高嶺才一天沒去她家,潤子就發春夢了

在拉麵店外排隊的吵架也是甜蜜的要死(去死啦!排隊放什麼閃!)
這邊高嶺說想跟喜歡的人一起排隊的時候,潤子害羞看旁邊的表情很可愛
然後潤子承認之前去了清宮家,高嶺要自己冷靜的樣子也很好笑
其實笑點有非常多根本講不完,很難一一截圖就是
共通點是即便為了使劇情有所推進仍然會有些嚴肅的部分要說明,但透過許多甘草人物的穿插
還是達到了主線有所進展,實際想來有些哀傷,但回憶起來又笑意盈盈的結果

以總共十回的劇情來看,第八集無可避免地來到了虐虐的橋段

但前半還是非常開心的,高嶺跟潤子的同居生活超級可愛(但很沒品味)

然後這集的"接吻前"真的非~~~常多!多到我要火大了!

這個,本來要親親結果被老爸打斷,兩人立刻裝睡,高嶺趴那樣超好笑的

動圖支援

潤子一直被勸退,心裡很難過,跟高嶺討抱抱的畫面拍得非常美

然後我很喜歡高嶺跟潤子兩個人分別想了很久他們之間的不同之後
潤子對高嶺說的那句「對不起,但是我喜歡你,所以我不想分手」

從最新的下回預告(倒數第二回)來看,第9集肯定是虐點滿滿
然後導演非常機歪的讓高嶺跟潤子兩人永遠親不到(所以說三嶋你還不去死嗎?!)

親不到錦集

讓所有觀眾只能期待最後一集高嶺跟潤子可以大大放閃

我真的不懷疑結局會是Happy Ending
但導演你那麼愛吊人胃口,最後的吻戲你最好是拍好一點!!

---- 2015.12.08 ----

不得不來更新一下第九集
早知它會虐,但沒想到虐的那麼讓人火大
跟上一集結尾令人激賞的潤子比起來,這一集結尾的高嶺簡直就是讓人想灌他一拳
太‧糟‧糕‧啦‧!

說真的,相愛的兩人因為被某些因素阻撓而無法在一起這樣的情節
基本上萬年老梗就是其中一方忍痛說出「我不愛你了,我們分手吧」
然後兩個人轉頭各自哭泣這樣

但老梗如何新編,就取決於「」內的說詞

老實說,對我而言,用講難聽的話把別人推開的設定最爛了!
而且高嶺不只是講話難聽而已,句句都開山刀一般刀刀見血,講的話有夠狠
『我對妳失望透頂』
『你果然不適合嫁進寺廟裡』
『不管你再怎麼努力都不可能成為我的妻子』
『我們果然不是一個世界的人』
『我開始討厭妳了』
『哭著乞求憐憫太丟人了,妳以為哭就能改變別人的心意嗎』
『我們不會再見面了』

甘霖老木咧!

我明白這集前面的潤子整個耳朵很硬很不聽勸的妄想改變奶奶(對了奶奶看起來有隱情)
或許高嶺覺得一般的說詞無法讓潤子放棄
但這些話未免也太傷人了吧
我說過我不懷疑結局是Happy Ending
但是編劇下的這席重話,我只能說星川高嶺這個角色從分數頗高的可愛和尚變成普通的機歪和尚了

他要不要去跟空井學學怎麼講話啊!
人家空井在跟稻葉告別的時候,講的話可是很溫暖的!
空井是這樣說的:
「一直以來謝謝妳,我不會再聯繫妳了。稻葉小姐,請你,幸福的生活下去」
而稻葉的解讀是:
「無論自己多麼痛苦,他都希望我能夠微笑地活下去」

星川高嶺,罰你去看飛翔公關室最後一集的這段100遍!

高嶺講話那麼狠...潤子根本不死也半條命了好嗎
這樣你跟她分手的意義在哪?難道你不是希望潤子能開心地活下去嗎!

氣死我了!

----2015.12.15----
終於,迎來了完結篇啊阿阿~~
我的朝5晚9日文網路直播之旅就這樣畫下了句點
最後一集很多段都聽不太懂啊(還好有中字)

憑良心說,收尾其實有點倉促,奶奶洗白的有點莫名
老實說就是第九集在那邊胡搞瞎搞才會害得後面Happy Ending沒辦法好好鋪陳啊!
該死的第九集,該死的星川高嶺!
你一定要用一輩子來補償潤子啊!
(其實我覺得高嶺最後的告白講得滿好的~所以說之前為什麼要說畜生話!)

話說最後的吻戲~
本來不甚滿意,但後面又補親了好多次
第一個吻潤子抬頭的角度超美

抱起來後的亂親也很有愛

然後是結尾的夫婦漫才再次上演,潤子的回馬槍吻也非常甜蜜
看完後一直呈現嘴角上揚的狀態
哈哈哈哈,不要考慮第九集的話,這部戲還是很不錯的
石原里美超可愛!


arrow
arrow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