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8_182344.jpg 

「第36個故事」有人把它跟「一頁台北」比在一起
但一頁台北在我心裡難看到最高點,無片能比

「第36個故事」畫面拍的挺美,內容普普通通
旁白很多餘,訪談的形式頗特別,但片子本身來說不算特別加分

劇情的部分,機師拿走那些畫的時候簡直像搶匪
而最後他把那些畫又寄回來...
說想陪朵兒(桂綸鎂 飾)一起煮咖啡,你願意幫我畫第36個故事嗎
乍看是個浪漫愛情的起點
但這是在說他在當副機師的時候在35個城市裡交了35個女朋友嗎?

陸客團把咖啡店當成一個觀光景點
搖著小旗子的領隊帶團進店參觀的場景...
老實說,如果我是喝咖啡的客人,我不會想再光臨

旅行社想把咖啡店納入套裝行程
不論究竟是要抽佣金還是入股
我不是很懂朵兒用"她的股份"換"35張機票"的橋段是什麼意思?
她說『這家咖啡店,我是小股,我妹是大股,你們要我這一份,可以,用機票來換』
所以以後是...?
那家店到底算誰的?是誰說了算?
營運成本誰買單?營利收入怎麼拆帳?經營方針決定權呢?

這部片究竟想表達什麼老實說我看的是霧煞煞
故事背景是咖啡店,但並不特別著墨在咖啡
片名叫第36個故事,整部片也沒聽到其他故事
英文片名是Taipei Exchanges,可整部片中也沒出現很厲害的交換物
唯一比較"有故事"的,是機師拿來的35塊各國香皂
香皂本身確實是有些特殊造型,但機師的故事跟那些香皂完全沒有關連

這部片子其實有滿多能讓人提起興趣的設定
咖啡館、以物易物、故事
不過整體而言,我覺得電影並沒有把這些設定發揮出來
「第36個故事」在我看起來,就只是一部畫面美麗、音樂舒服的一部普通影片

arrow
arrow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